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赴贵州遵义培训学习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27日 10:07 编辑: 点击次数:18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12日至14日,院党委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赴贵州遵义培训学习。党委副书记姚海涛参加活动,并在“两学一做”党务骨干专题培训上作报告。

在息烽集中营,参加学习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纪念馆外的烈士群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跟随讲解员通过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聆听了有关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参观了“猫洞”等囚禁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自由和信仰,不屈不挠、宁死不屈、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

参加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桩桩事迹,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通过重温革命的艰难历程,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胜利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学习并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合格党员。

5月13日晚,党委副书记姚海涛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做“两学一做”党务骨干专题培训报告。关于学习《党章》,党委副书记姚海涛认为《党章》作为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学习活动中,党员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对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党委副书记姚海涛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高校“树德立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实现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准确。党委副书记姚海涛还通过历史故事强调了诚心诚意学习的重要性,并引用《苏武牧羊》等典故,强调共产党员要从民族忠诚坚守的精神财富中吸取营养,忠于职守,爱国敬业,做合格党员。党务骨干专题培训会还对学院各总支、支部的“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做了初步部署。

参加培训学习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通过对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聆听“两学一做”党务骨干专题培训,进一步了解党的革命历史,增强了自身的党性,准确掌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