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发表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2:12 编辑: 点击次数:23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于617日在教学楼B303进行了党课教育,党课由支部书记李云林主讲全体支部教师党员和在校的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的党课的目的在于让党员清楚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及其意义,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要做到知理,有学习心。强调了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和一种境界,要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自己。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坚持不懈地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避免少知而迷、少知而盲、无知而乱,增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做到知纪有敬畏心。要深刻的理解法律法规、党章党纪,校规校纪的内容,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做到做人有“底线”、做事有“红线”。并在此基础上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对各项要求进行了具体的论述和讲解。提出学生党员除了遵循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的各项规定,还应恪守 “三严三实”,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三是要做到知责,有进取心。在这一部分的讲解中以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出发点,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了重点讲解,要求大家做到不仅仅自己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同时也要督促他人,强化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决反对当前存在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和选择性作为的不良现象。四是要做到知情,有感恩心,以党的宗旨为出发点对这一部分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要求大家做到把人民群众地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日常学习、活动、工作中,要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不能做样子、摆架子,身为党员要多为班上同学着想,主动热情地服务同学,并要做好学生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