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贵州遵义学习心得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9:50 编辑: 点击次数:141

           贵州遵义学习心得体会

 影视艺术学院   黄静

512日至14日,我有幸参加了院党委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赴贵州遵义培训学习。

12日抵达贵州后,在贵阳稍作停留。13日一大早就前往贵州息烽。在息烽集中营,我们先是集体在纪念馆外的烈士群雕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聆听了有关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当看到猫洞等囚禁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时,每个人心里都被深深地震撼了,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自由和信仰,不屈不挠、宁死不屈、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历史告诉我们,今天的自由和幸福真心难得不容易,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珍惜当下的一切。


13
日下午,我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地址保持完好,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桩桩事迹,把大家的思绪都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通过重温革命的艰难历程,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胜利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学习并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合格党员。


13
日晚上,党委副书记姚海涛为我们做了两学一做党务骨干专题培训报告。党委副书记姚海涛认为《党章》作为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学习活动中,党员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并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高校树德立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实现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准确。党委副书记姚海涛还通过历史故事强调了诚心诚意学习的重要性,并引用“苏武牧羊”等典故,语重心长地强调共产党员要从民族忠诚坚守的精神财富中吸取营养,忠于职守,爱国敬业,做合格党员。

非常感谢学院党委组织的这次意义深刻的学习活动。通过对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聆听两学一做党务骨干专题培训,我感觉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增强了自身的党性,并准确掌握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法,受益匪浅。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