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回顾我党光荣历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9:52 编辑: 点击次数:152

回顾我党光荣历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

------ 赴遵义会议会址及息烽集中营实地学习心得体会

在建党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两学一做”政治活动的主题,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各总支及支部书记赴遵义会议和息烽集中营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加深了我对党光荣历史的深刻印象,更对如何搞好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员优秀品格而深思。

   遵义会议是在关系到我党和人民军队生死存亡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总结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惨痛教训,纠正了王明、博古、李德等“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化解了中国革命的危机。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此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中国革命从此开创了新局面。对今天的现实指导意义就是 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中国梦。

  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时期国民党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秘密监狱。杨虎城将军及我党当时高级领导人罗世文、车耀先、韩子栋、许晓轩均关押于此。在这座阴森的人间魔窟里。共产党人体现了伟大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面对敌人的软硬兼施伎俩或酷刑拷打、非人折磨、肆意杀害;或花言巧语、威胁利诱,革命者的肉体被摧残,但精神上的斗志始终没有瓦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坚强革命意志。而我们今天和平时代的相当数量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蜕化变质、思想行为与革命先驱形成鲜明对照。面对糖衣炮弹,金钱美女和权力的利诱,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共产党意志何在?创业难.守业更难,如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经历一次挫折,我们的党组织、党员是否还经得起考验,是否还能保持战斗力,都值得我们深思,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用自己实际行动作出回答而无法回避的一项严峻课题,如何牢记“两个务必”,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合格共产党党员,应该以史为鉴,面对严峻的现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紧锣密鼓的在全党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清查登记、“两学一做”等一系列管党治党的伟大举措。把反腐、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空前高度,下决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实现党风的根本好转是很有必要的。通过这次实地党课的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将以史为鉴,自省自励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后勤产业总支第二支部 李康

2016520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