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信仰是一种力量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9:57 编辑: 点击次数:121

信仰是一种力量

 

一直以来,我执着地坚信:每个人的生命是需要信仰、需要奉献的。信仰是根,奉献是魂,有了信仰和奉献,生命之花才能如夏花灿烂,姹紫嫣红。

一直以来,我执着地认为:理想、信念、党性等看来飘无空洞的东西,其实就是实实在在的一言一行,其实就是每一个人,每一名党员,对国家、对人民以及对肩负使命的一种热情至爱和深切关怀。

一直以来,我执着地理解:真正的信仰在人心,真正的智慧在先辈。先辈们身上洋溢着的精神之美与生命张力,更能震人心魄,引人肃敬。

这次学院组织支部书记参观了息烽集中营,给我的感受是一种震撼。原来只是在书籍中,学习到我们共产党员的先辈们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那种书本上的介绍,我是很难深刻体会到他们的伟大与忠诚。跟随讲解员通过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一些让人耳熟能详的名字在我脑海中显现,我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聆听了有关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参观了“猫洞”等囚禁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感受到他们受到的非人待遇,几十人关押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甚至让他们在日光下暴晒,有的共产党员甚至关押在猫洞里,敌人对他们进行残酷的迫害,有的全身溃烂,蛆虫爬满了全身。可是,不管敌人怎么残忍地对付共产党员,我们的先辈们却忠于自己的党,忠于我们的人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让我们的先辈们视死如归?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让我们的先辈们义无反顾?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让我们的先辈们勇往直前?我想,他们都是充满信仰的一代,他们都是充满感情的一代,他们都是乐于奉献的一代。他们有着坚定的信仰,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诠释这我们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短短的几十个字,却值得我们的先辈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们作为和平时期的共产党员,虽然不需要我们去与敌人作斗争。但是入党誓词的内容却没有改变,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有着坚定的信仰,让信仰成为一种力量,让我们时刻谨记并遵守,认真学习党章和党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机关一支部书记  陈旭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