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红色贵州考察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9:57 编辑: 点击次数:176

    红色贵州考察心得体会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党总支于2016512日至514日组织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前往贵州进行红色路线学习。在本次红色旅行学习中,我们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地方。在本次参观学习中,本人心有感触,只要体会如下:

1、在参观息烽集中营时,看到国民党特务为囚禁我党人员,制作了高13米至14米的房间,人进去只能弯腰且不能蹲下,这样一站就是一天。身临其境的感受,无比痛心外,也痛恨国民党刽子手对同胞的残忍。见识了更多的酷刑器具,地址,每见一次,心痛一次。参观在息烽集中营牺牲的我党人员图片时,看到了小学课本里的小萝卜头,得知他在监狱长期营养不良导致的身体缺陷,更多的是同情,悲悯。

2、在参观红军长征路线纪念馆时,得知红军长征是为了躲避当时国民党蒋介石的大军。在从江西开始,一直到陕北会师,原先80万的部队最后不足八万人,每天行驶70里,一年多时间,大概算下来两万五千里。在本次长征中,红军走过了国内大部分雪山草地,病的病死饿的饿死,还要躲避蒋介石部队的围剿,这是多么艰苦的一次长征啊。

     本次红色路线旅游是成功的旅游,使我们支部党员重温了课本上未看到的知识。感慨万千,身为共产党员,我很骄傲。

                                  第九总支第三支部 尹洪峰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