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赴贵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会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9:58 编辑: 点击次数:195

赴贵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会

 

51214日,按照《2015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工作方案》的安排,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前往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这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身临其境地体会了当年峥嵘岁月以及领袖们运筹帷幄的伟人风范;感悟着革命圣地给我们精神上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513日上午11时,我们来到了国民党统治期间三大集中营之首的息烽集中营,首先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斗争历史展览馆,感受革命先烈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随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旧址,大家为国民党对革命人士进行的残酷镇压面愤愤不平,为革命人士不屈不挠,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而感动,为革命人士为了信仰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而感动。最后来到息烽集中营纪念雕塑前,全体党员站在党旗和入党誓词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参观完息烽集中营后,来到了我党我军历史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名城——遵义,并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和陈列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的历史,深深体会到了毛主席卓越的军事才能;讲解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从而使党领导的民主革命和革命战争转危为安,转败为胜,大大加快了我国革命胜利发展的进程。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考察,让我更加了解党的这段历史,更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心,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反动派屠刀面前没有屈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真正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激发了我们要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工作,更加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范均山

                                  2016518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