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遵义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心得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9:59 编辑: 点击次数:266

遵义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心得

 

512,我作为学习成员之一,来到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参观考察学习,感触很深。

中共中央于1935115日至17日在遵义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会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在中国共产党同共产国际中断联系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作出的。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开始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遵义会议70年来,我们党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开辟了伟大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新纪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党和人民开创了以改革开放为主要标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党的历史上又一次伟大的转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根据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的实践,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我国综合国力和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作出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新的部署,指导我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不断开拓前进。以此相比,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初级阶段,党的少数人,受外界资本主义反动腐朽思想的影响,不注意自己的世界观改造,背弃了共产主义信念,忘却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做出的牺牲,在错误利益观的驱动下,走上了经济犯罪道路,从北京市长陈希同到云南省长李嘉廷等一批党内高级领导干部的贪污、腐化堕落。其充分验证了不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遇有适应的机会和土壤,这些人就会利用手中的权力捞取个人好处,致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所不顾,见利忘义,成为党内蛀虫,社会的败类。毛主席曾经预言: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却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今天我们缅怀烈士再一次给大家的思想修养敲响警钟。

通过这次参观,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共产党员,首要的是树立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利益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重要思想,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站在改革开放和实现现代化最前沿,当好走在时代前列的尖兵。

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为懂业务,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工作成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院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坚定不移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不顾身。忘我工作,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行为和错误思潮作斗争,当好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在日常生活中,忠实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当好实践党的宗旨的模范。

 

 

朱奕

2016.5.18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