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遵义党性教育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10:00 编辑: 点击次数:1861

遵义党性教育培训学习心得

 

2016512日至14日,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我随学院基层支部书记一起到贵州遵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学习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先烈的革命精神,感受过去与现在的对比,令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所历经的曲折和艰辛,感慨良多,收获颇丰。

息烽集中营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跟随讲解员通过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聆听了有关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参观了猫洞等囚禁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尤其记得在徐晓轩的手稿中有这样一段话让人怦然心动,铭刻在心:共产党人的理想、共产党人的称号是神圣的,共产党人的信念是至高无上的,无论是在白色恐怖的专制压迫下,还是在铁窗黑牢中,绝不侮辱党的荣誉、绝不丧失党的气节,忠于党的组织,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方,党在自己心中不可摧毁,不可战胜。这是多么崇高的理想、多么忠诚的战士、多么坚定的誓言,为了党的革命事业,为了劳动人民的解放,即使是身陷囵圄,即使是献出自己的生命也绝不向敌人屈服。

在遵义会议旧址,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里程碑,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转折点,也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开始形成的起点。肃立在简朴而狭小的会议室,行走在当年红军司令部、政治部驻地的走廊,端详着一件件那么普通却凝固非凡历史密码的文物,感受中国革命历史上这段极不平凡的岁月,遥想革命先辈当年在此山此水间的血火拼杀、金戈铁马,政治风云、唇枪舌剑,不由得人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学习并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高等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合格党员。

513日晚,党委副书记姚海涛为我们做两学一做党务骨干专题培训报告。“两学”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副书记姚海涛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要以此为契机,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高校树德立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实现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准确。“一做”强调大家要做合格党员,要从民族忠诚坚守的精神财富中吸取营养,忠于职守,爱国敬业。

此次遵义党性教育培训,成为我一生难以忘怀的经历。我不会忘记当初曾对着党旗宣誓要为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奋斗终生,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的誓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练   

              2016 517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