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贵州红色之旅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10:01 编辑: 点击次数:4028

贵州红色之旅心得体会

 

根据党中央部署,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意见精神,以及为了加深我们对党史的认识,加强支部书记学习的自觉性和认识深化,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遵义进行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使我们在思想上收到了洗礼。

根据安排我们首先参观了息烽集中营。息烽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然而,几十年前,这里却是阴森恐怖的人间地狱,一千多名戴着脚镣手铐的共产党员、革命志士、爱国人士、妇女甚至小孩遭到国民党军统特务惨绝人寰的折磨和屠杀,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集中营的山和水,当我们在英雄纪念碑前有力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我们的心灵在洗礼、我们的信念更坚定。

参观了息烽集中营后我的心情异常的沉重,想当年无数的革命烈士被关在这里,长期忍受敌人的严刑拷打,但绝不动摇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叛变,不消沉,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支撑着自己,他们坚信中国的革命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天。他们的意志比磐石还要坚定,正是这样的信念和意志筑起中国革命固若金汤的精神统一战线。

接着我们来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后我们了解到,遵义会议召开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标志,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点。193410月至1936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高举抗日救亡的旗帜粉碎百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19351月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第五次反“围剿”的经验教训。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它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在党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它证明中国共产党完全具有独立自主解决自己内部复杂问题的能力。

晚上学院党委副姚海涛书记给我们上了一次生动的两学一做党课,要求我们以《党章》作为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书记还引用《苏武牧羊》等典故说明高校党员教师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的文明风尚,为社会打牢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紧紧抓住人的素质核心,以道德实践引领社会风尚,提高文明素养社会稳定,从而推进社会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感受很深。我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党的建设十分紧要,必须始终加强;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必须紧紧依靠。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论形势怎么变、地位怎么变,我们都要坚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更重要的是,我们应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把我们学校建设得更好。

 

 

戴飚

2016523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