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赴贵州遵义参观学习体会

发表时间:2016年07月06日 10:05 编辑: 点击次数:4126

赴贵州遵义参观学习体会

512日至514日,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骨干专题培训班,首先参观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然后由姚海涛副书记给我们上党课,开展了现场体验式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了共产党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在息烽重温入党誓词,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精神上的洗礼。

息烽集中营设立于1938年,位于贵州省息烽县城南6公里的阳朗坝,主要关的是政治犯,是政治性最强、规模最大的集中营。到19467月被撤销,八年中,息烽集中营先后关押了政治犯1200余人,其中被秘密杀害和折磨致死600多人,400多人下落不明,仅100余人幸存。军统把息烽称为“大学”,从其他地方来的都称为“升学”,被处死的称为“留学”。牢房内有各种刑拘,在对共产党人肉体和精神的双重迫害下,并没有让共产党人叛变,反而他们策反了两名国民党士兵。他们用自己的血和肉无情地嘲笑了敌人的残暴、疯狂和愚蠢,体现出的英勇不屈的共产主义精神,以及对理想的追求和崇高的人格。在息烽集中营,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一刻我们对“永不叛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遵义会议是我党具有转折性和决定性的会议。讲解员声图并茂的讲解,使我对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由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中央红军8.6万人被几十万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到通道县中央红军仅剩3万人。在遵义中央红军举行了政治局会议,会上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教训;批判了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毛泽东同志选为常委;指定洛甫同志起草决议,委托常委审查后,发到支部中去讨论;常委中再进行分工;取消“三人团”,仍由最高军事首长朱德、周恩来为军事指挥者,而周恩来同志是党内委托的对于指挥军事上下最后决心的负责者;肯定了毛泽东同志的正确主张。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的党走上成熟的党的标志。在毛泽东的带领下,红军经过长征,转移到了国民党军力量比较薄弱的陕北,为以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晚上,我们趁热打铁,姚海涛同志在酒店给我们上了“两学一做”的专题党课。通过参观学习考察之后,让我们的党课更生动,对心灵上的感悟更深刻。要想成为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模范,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是基础,立足本职岗位的做是关键,党员同志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要在反复研读中提高党性觉悟,要原原本本的学,要入脑入心。在党要言党、护党、爱党,重点要学以致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真学、真懂、真用,成为我们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对党忠诚,,“忠”字是要讲大局、顾大体,将党的中心工作放在心头上;“诚”字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话,就要把它做好做成,始终做言行合一,说到做到,善始善终,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得以实现。所以,对党忠诚不仅要顾大局、讲奉献,以天下为公的无私精神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还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担起应负的责,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整个学习过程,姚海涛同志引经据典,举了大量的例子,课程生动有趣。

通过“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应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和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思想和行动上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

邹勇  

2016.5.17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