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16年09月22日 15:35 编辑: 点击次数:4187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2016年理论学习计划》以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920日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集中专题学习。院党委成员袁维坤、姚海涛、戚人杰、汪建、贺战兵、刘国清参加专题学习,民盟盟员、副院长方建超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主持。

 “讲道德、有品行”集中专题学习前,党委成员以自学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学习资料,并形成了发言提纲。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清以“ 立德 修行 树人”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刘国清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求,认为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道德建设,贵在养成,需要终身学习和修养;党员干部的道德情操,核心是其所具有的为他人、为集体、为群众的献身精神。

 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与会党委成员依据认真撰写好的发言提纲,积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在发言中认为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讲道德、有品行”作为为人之本,并在实践中加以践行。党委副书记姚海涛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践行“讲道德、有品行”,才能用好权,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内外兼修,培养高尚的情操,具有优秀的人格魅力。党委委员、副院长戚人杰认为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可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进而树立社会主义道德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坚守教师职业操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建从为官先修德、官品与人格等方面,畅谈了其对党员领导干部“讲道德、有品行”的认识。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战兵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讲道德、有品行”要做到正直、严谨、忠诚,要谨记“人可一生不仕,不可一日无德”。

 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维坤在专题学习总结发言中,认为党委成员通过认真、全面的学习,为全院党组织做好“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加强自律、勇于担当,通过践行“讲道德、有品行”来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发展。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湘ICP备05002748号